烤德式Cheese蛋糕,准备工作非常简单,之前做过好几次,不是很完美,主要就是因为烤箱太小,一不注意表面就烤得太过,而内部却差点火候。不过Stan非常给我面子,每次都吃得很开心。这样,Cheese蛋糕变成我唯一可以拿得出手的烘焙单品。之前超级想尝试烤法式吐司,一查做法,感觉单和面醒面这些程序就搅得我头大,遂放弃。Stan却一直念念不忘,特别想一起烤个面包。我只能说,等我们俩拥有个超大的开放厨房的时候再尝试。这就是一个约定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。年轻的时候时间很多,想法很多,却总囿于外在的一些原因,估计等年长一些,想法消失,精力变少,厨房再大,也不一定有年少雀跃尝试的欢喜了。蛋糕胚子已经成功放进烤箱,半夜十二点,幸好不扰民。发现我总是在夜晚做这款蛋糕,夜色让人有吃甜食的欲望,还有写作的欲望。
昨日读了几篇有关武汉的小说,作家方方和作家池莉的作品,《水在时间之下》与《生活秀》,第一遍沉迷于故事发展,第二遍细细品了品城市的风貌,果然吸引人,水,轮渡,热闹的吃食,历史沉淀在水面,超级喜欢读这些有地域特色的作品,几个小时的阅读时间让人幸福。
背景音乐是《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》,音乐响起,经典画面又来了,近尾声了,“他好像一条狗。”
我想我的蛋糕也要烤好了。